本来如斯

【Crossover】Secret[1]

一场好戏:

      crossover,CP乱炖没节操,主火TJ,柯王子,天雷狗血,慎入


     【1】


      很少有人在面对Jack Benjamin时还会如此心不在焉,可若是坐在他对面的那个人是Johnny Storm,那么一切便顺理成章起来。年轻的Storm先生在跨过人生中的某个阶段后就开始对周遭的一切漫不经心、毫不在乎。他周而复始的追逐美丽、追求刺激,可从未被什么真正套牢过,Jack是他从小到大的朋友,深知他的脾气秉性,对于他那副轻慢态度也予以了最大限度的包容和不动声色的嘲讽。他冷眼看着Johnny搅动着饮料里的冰块,装出懒散、轻浮的模样,却不知自己那些略经粗糙伪装的情绪早已被Jack尽收眼底,Jack了解Johnny,或许比他自己还要了解他。


    “星期六是我的生日Party,你要来吗?”


    “不去。”Johnny看了一眼手机,似乎在暗示Jack自己还要个约会要赴,但Jack却对此视若无睹。


    “我说的可是星期六。”他重复道。


    “我知道。可我就是不想去。”


      面对Jack Benjamin,Johnny一向并不怎么客气。更何况他今天的心情糟糕透顶,丝毫不想逢迎任何人。


     “你这样说话可真是让人伤心。”Jack轻飘飘地瞥了Johnny一眼,声音低沉而悦耳,像是一杯浓郁的紫红色葡萄酒,他亲切地询问他焦躁的朋友:“有什么理由吗?”


     “Jack,你明明知道。”


     “抱歉,我不会读心术,我可猜不透你心里想的是什么。”


      Johnny抬头看了Jack一眼,那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怒气冲冲的瞪视了,可很快,他哑了火,换上了一幅意兴阑珊、又愤愤不平的神情。


     “我们就别拐弯抹角了,我不想在你的生日宴会上看到某些我不想看到的人。”


     “这话说得真重。”Jack佯作诧异地评论道。他从桌上举起杯子喝了一口饮料,给他自同时也是给Johnny一个调整的时间。


     “看来你的消息挺灵通的。”Jack接着说。


     “你把我当傻子吗?!”Johnny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椅子与地面摩擦所发出的巨大声响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然而他自己却丝毫没有发觉,“所有人都知道TJ回来了!”他扬声说道。


     “好吧……”Jack放缓了声音,像是在驯服一只不太听话的狮子。当然了,狮子本来就不会听话。Jack也只能做到让他稍微安静一点儿,“很高兴看到你念这个名字的时候上下牙齿不会打颤。不过拜托你冷静一点好吗?所有的人都在看你。”


      Johnny重新坐了下来,气鼓鼓地怒视着Jack。他们已经把话说开了,那些藏着掖着的小秘密也被晒在了太阳底下,再也不需要闪烁其词、旁敲侧击了。


     “时间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你还没放下?”Jack问,他看起来依旧不太严肃,可若是仔细分辨,那双灰绿色的眼睛里分明沉下了一片暗色的影子,“你打算对他冷酷到底,不相往来了?”


      Johnny神色古怪地长大了嘴巴,让Jack非常担心他会不会在下一刻咆哮出来。但幸运的是,没有。正相反,他把音量维持的相当克制。


    “到底谁冷酷?”Johnny反问道,“被甩的那个人可是我。”


    “我很遗憾。”Jack叹了一口气,“你们那个时候玩的很好。”


      那又能代表什么呢?Johnny赌气地想,他还是和别的人走了。从美国飞到意大利,几乎飞过了大半个地球。他不高兴地敲着杯沿,故意反问Jack,“你请了Curtis吗?”


      Jack看了Johnny一眼,表情晦暗不明。那让他愈发肯定 在此刻提起Curtis不是个好主意,不过倒是能让Jack和他一样不痛快。


    “你们就打算这样对彼此冷酷到底,不相往来了?”Johnny报复地反问道。


    “我们不会故意躲避和对方见面。”Jack平静地说,“但这次Party是私人性质的,只会邀请最亲密的朋友和亲人。”


    “真冷酷。”Johnny装模作样地喝了一口饮料,“连朋友都不是了。”


      他们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会儿,Johnny突然问Jack,“Sebastian和Chris呢?”


       Jack凝视着窗外的白鸽,低声回答说:“你都不看娱乐新闻吗?”


       Johnny叹了一口气,即使他看起来永远快快活活、没心没肺,不过既然叹气无损于他的英俊,他也不会刻意避免这样做。更何况生活有的时候正是这样无可奈何,逼得人情不自禁地想叹一口长长的气才抒发那些无奈和怅惘。他们这些从高中时代走过来的朋友,竟然没有一对始终如一,不分崩离析的。


     “我该走了。”Johnny再一次站了起来,从椅背上拿起了外套,“我还有事。”


      Jack戏谑地笑了起来,“哦,让我猜猜,是那个和你一样喜欢宇宙和星空的书呆子,对吗?”


    “他不是书呆子。”Johnny简短地答道,“不过,是,我们同样喜欢宇宙。”


    “祝你们早日在银河系的其他角落安家,那一定棒极了。”


       Jack所说的是Johnny少年时代一个奇怪的构想,不过,那时他所选中的与他同时完成这个构想的对象另有其人。虽然那个人对此毫不热衷。而随着时间的流逝,Johnny渐渐长大,他依旧痴迷宇宙,却也懂得这个愿望从来就是不切实际的。


     “我会把礼物补送给你的。”Johnny最后说道。


      Jack过生日那天,全家都陷入了一种理所当然地忙碌之中。Party正式开始前半个小时,他在衣柜里选了一件黑色的衬衫打算试试。之后,门开了,一个无所事事的家伙走了进来,毫不客气地将自己摔在了床上。从镜子里,Jack看到那个懒散的家伙在床上像皮球那样弹了弹。


     “我建议你穿那件淡蓝色的衬衫。”他的弟弟,可恨的、被昵称为TJ的小混球懒洋洋地对他说道。


     “为什么?”Jack问。镜子里浮现出了两张相似的面孔,一张像是画作,一张却像是一本书。书里总是隐藏着需要解读的秘密,这谁都知道。可画,看似是直观的,背后的秘密却一点也不比一本书要少。而TJ正是表面浅显直白,却让人捉摸不透。


     “因为今天我穿的是黑色。”TJ从床上跳了起来,从衣柜里选出一件淡蓝色的衬衫递给了Jack。他倚着柜门,扬起那张令人无法拒绝的甜蜜笑脸,轻声说:“还有你穿淡蓝色会非常好看。”


      他讲话总像是在唱歌,连对Jack也不例外。


      Jack瞥了他一眼,从他的手中接过那件衬衫,代替他本来挑选好的黑色。TJ露出了一个胜利的表情,在心满意足后安静了下来。


      “Curtis会来吗?”他突然问。


       Jack没有回头,依旧专心致志地对着镜子整理他的领子。“不会。”他冷淡地回答他的弟弟,显而易见,这不是一个好话题,而他也无意再多说什么。


     “真是冷淡。”TJ轻嗤一声,接着问:“Sebastian和Chris呢?”


     “你和Johnny还真是心有灵犀。”Jack戏谑地说,“连问的问题都一模一样。”


      这回轮到TJ沉默了。他们总能找到对方的软肋,准确无误地敲打下去。


      镜子映照着TJ低垂着的卷毛脑袋,将他的尴尬一览无余地投射到Jack的眼睛里。Jack叹了一口气,低声说:“今天他不会来。”


      “我又不怕见他。”TJ申辩道,“他爱来就来,我管不着。”


      “你知道你最神奇的地方在哪儿吗?”Jack转过身,托起T·J圆润多肉的下巴,情不自禁地捏了捏,“无论你有多么混蛋,你总是能迅速代入一个受到伤害的角色。并露出这样一幅委屈、失落的模样。”


     “这算是优点吗?”TJ在Jack的手掌间努力笑了出来。


     “你有优点吗?”Jack反问,他松开了手。最后审视了一下自己,接着是TJ。


     “来吧。”他对他的弟弟说,“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你回来后第一次正式亮相。我希望你不要搞砸一切。”


    “我才不会呢。”TJ扬起下巴,不服气地说。他走到门边,绅士般地打开了房门,转过头懒洋洋地问他的哥哥。“四年没见了,要听我弹点什么吗?”


       TJ不是什么顶尖的钢琴演奏家,他甚至不怎么喜欢钢琴。可他弹钢琴的时候依旧美极了。他在灯光的塑造下犹如一个昙花一现的美梦,喧宾夺主地掩盖了琴曲本身的优美动人。所有人都喜欢看TJ弹钢琴,是看,不是听。


       四年不是一段可以随手抹去的时光,这期间他们经历了太多的离别、悲伤、迷茫和痛苦,Jack不能将所有的责任都信手推卸到TJ身上,可是这个小混蛋至少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不过,他终究是回了家。作为哥哥,Jack还能过多地苛责他什么呢?


     TJ在此刻突然转过头,朝着Jack所站的方向满怀笑意地望了过去。他笑起来的时候依旧像是个十多岁的少年,像是温室里价值连城的郁金香——根茎细长,花朵硕大……当然,还有姿态优美,颜色浓郁。


      Jack回以TJ微笑,朝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这时,人群中出现了一阵细微的骚动。Jack朝着那片不太安静的区域望了过去,他看到了一个意外,一颗几乎是带着毁灭性杀伤力的炸弹,Jack感到恼怒却无可奈何,毕竟,几天前还是他装模作样地邀请这颗炸弹参加他的生日宴会。


       Johnny来了,即使他说过不来,可他还是来了。


       他站在人群里,显然经过了一番精心打扮,英俊的令人移不开眼睛。Jack从没见过第二个像Johnny这样闪烁着熠熠光彩的火焰般的人物,从里到外从头到脚,他简直像极了TJ最钟爱的那盘菜。当初为他们定下婚约的父母都打心底里觉得他们般配、合适、天作之合。可TJ就是不喜欢Johnny,这简直比尼斯湖水怪百慕大三角还要离奇。


       Johnny没有走到Jack身边向他道贺,就好像今天的主角不是他。他只是站在人群里,安静地注视着灯光下演奏钢琴的TJ。TJ比起四年前变化了不少,或许Johnny正是在贪婪的搜寻着这种变化,以及TJ身上那些永远也不会改变的东西。Johnny望着TJ的目光一如既往的认真与专注,那让Jack也有了一瞬间的困惑和担忧。他突然想起了他们三个第一次见面的那个下午,在炎炎夏日里,银色的喷泉将他们阻隔开来。透过朦胧的水光和一道隐隐浮现的彩虹,年仅七岁的Johnny也是这样专注地打量着站在他对面的TJ。那时TJ的手里还握着一只冰淇淋,他吃冰淇淋吃的那么认真,认真到连Jack都不忍心打扰他。


       可Johnny就敢打扰他,他双手沾满了冰冷的水珠,突然就朝着TJ的脸摸了过去。TJ吓得尖叫起来,开始和Johnny一前一后绕着喷泉你追我赶起来。最可怜的是Jack,他站在那里什么都没干,却被TJ的冰淇淋弄脏了衣服——TJ吓得扑进了Jack的怀里,冰淇淋当场阵亡。


      那不算是个浪漫的开端,或许正预示着一个同样不浪漫的结局。当然,他们还年轻,在兜兜转转中又回到了原点。而谈论起所谓的结局显然还为时过早。


      可是,不会比这更糟糕了吧。


     TJ的钢琴曲结束了,他转过身,目光在掠过Johnny的身影时略有停顿,却又很快移开。他拿起放在钢琴上的那杯葡萄酒,冲着不远处的Jack举杯致意。


    “生日快乐,Jack。”他高声说道,傻乎乎的笑容流露出温柔的光彩。


     Jack走了过去,和他轻轻碰了碰杯,又温和地俯身吻了吻他微红的脸颊。靠在他耳边低声说:


    “谢啦,小混球。”


      TBC



评论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