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如斯

【evanstan】回溯2016

无人用户:

预警!预警!预警!


RPS全是 AU  别当真


看了LOF上太太画的带女儿买李子图产生的脑补


设定是未来黑科技帮助他们有了一个结合两者基因的女儿。


女儿在一次考查中意外穿越回去神助攻








 


EP1


从街边书报亭的时报上窥得现在的日期,她的心情是崩溃的。


没错,崩溃。


前一秒她应该在赤道附近的一处热带雨林进行环境考查。


而这一秒她身处纽约。


除了维度不同,时间也发生了转移,现在是2016年。


可她确信自己的脑子没有被水蛭侵蚀,自己应该来自于2036年。


也就是说,自己有极大的可能,穿越到了20年之前。


 


我应该从事的是环境气候的研究,而不是空间和时间的研究啊。


她放弃般地揉揉棕色微卷的头发,在路人好奇地打量这个穿着探险服背着硕大登山包的姑娘之前,离开了这条街道。


20年前的纽约和20年后的纽约,虽然新的建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道路并没有太大的调整。


掌握了道路的纵横方向之后,她很快来到了一处幽静的住宅区。


熟悉的道路,熟悉的行道树,熟悉的建筑,20年后也没有任何变化。


离熟悉的门牌没几步的时候,在丛林中不畏艰险的姑娘,犹豫了。


 


她躲进了附近的一个街心花园里,把登山包里的重要物品拿出来,进行整理。


护照,记事本,薄如蝉翼的手机,钱包。


这种20年前被认为黑科技的手机,先被塞进了随身包。


钱包,不知道里面的美钞20年前能不能用,会不会被认为是假币,信用卡肯定不能用了。还是被塞进了随身包。


护照和记事本同时被打开。


她看着护照信息页,后缀的EVANS,眉毛纠结在了一起,在记事本上写下了第一行。


『2016-2036』


 


正准备写第二行的时候,宁静的街道上响起了车轮碾过柏油马路的声音。


她不由得抬起头来看,一辆车停在她熟悉的门牌号前。


车上先下来的是Chace叔叔,他打开后备箱,把行李箱提出来,递给了后面下来的人。


这个姑娘在树篱笆后面愣愣地盯着那个人和Chace叔叔抱了抱,接过了行李箱。


她张了张嘴,但是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


就这么盯着那个人拖着箱子进了门牌号,Chace叔叔也很快开车离开了。


 


姑娘突然有一点想哭。


 


从钱包里找到了三枚2013版的硬币,这还是她出发去赤道那个雨林之前,在PAPA的小熊罐子里的拿出来玩的。


仿佛一切都是冥冥之中。


不过这不是事,三枚硬币很好地帮助她在这条街上的小咖啡馆的角落里舒舒服服地坐下来,喝一杯咖啡冷静一下,以及蹭个WIFI查找一点想了解的资料。


2016年她根本没有出生,对以前的事情也是从PAPA和DADDY的闲聊中了解的。


 


打开google,首先输入DADDY的名字,跳出来的花边新闻差点把她眼睛闪瞎,吓得她赶紧喝一口咖啡压压惊。


接着输入PAPA的名字,显然新闻少了许多,最近的新闻还是和女友分手的消息,以及上个月过生日的推特热门。


所以说20年前这两个人完全没有任何私下关系?


她突然对自己产生了存在认识障碍。


20年后自己怎么会在两个人之间存在了18年?玉米地里面捡来的吗?


 


顺着搜索网页往下看,她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搜索条目,evanstan。


点开之后,她很快找到了一个迷妹的博客。


整个博客里,详细地列举了从2011年开始的各种蛛丝马迹。


十几页的博客列表,看得姑娘是津津有味,一边在记事本上记下了第二行,第三行……


 


对着记事本上官方记录和迷妹记录边上无数的问号,她习惯性舔了舔嘴唇,陷入了恍惚。


为什么自己会穿越回20年前?


自己怎么才能回到2036年?


还有……


现在该不该回到未来的自己待了18年的家?


他会接受我吗?


他会接受我吗?


 


发现穿越事实后的第六个小时,她陷入了对自己存在认识的再一次障碍。


 


友善的店主及时拯救了她。


老人家看了看已经漆黑一片的天色,又看了看店里面唯一的客人缩在角落里低着头茫然无措,以及边上硕大的登山包。


是个人都会脑补一出狗血的青春期电视剧。


老人家轻轻地敲敲桌子,客人猛地抬起头来,蓝色的大眼睛里满是水汽,要不是长长的睫毛挡着,估计马上就能决堤。


老人家原本就软乎的心,更软了。


“小姑娘,你长得真像常来我店里的另一位客人。”


 


如果老人家知道中国古语里有一句叫“说曹操曹操就到”,肯定现在就能用上。


那个“另一位客人”推开了门:“现在还能做咖啡吗?我想要一杯摩卡。”


老人家就这么瞧着两位都有着相似的棕色小卷发,相似的圆圆脸的客人,一个在门口,一个在角落,这么对看着。


原本马上就要决堤的水汽,一瞬间聚集在一起,溃堤了。



评论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