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如斯

【火TJ】丢失的爱人

邻朝:

想写电子依赖症的想法之前就有,一直没有合适的背景和设定,昨天手机丢了反而忽然填满了脑洞,然而并不能算因祸得福吧…






Thomas是在南美洲被人割了包,他丢了手机和钱包,还好相机一直被他挂在脖子上,得以逃过一劫。圣卢西亚山的美景和当地美食并不能消除他的焦躁心情,没了手机他就不能更新ins,不能刷Twitter,不能刷新论坛,他没法听音乐入睡,也没法用GPS定位找到回旅店的路——纸质地图?他可看不懂这玩意。而且他也不能发短信,和人聊天,交流自己的进展。他还没订回程的机票,一切看起来都糟透了,离开了手机让他觉得自己与世隔绝。


他找到了一个公用电话亭,给家里报过平安后他熟稔的按下另一串号码,手指却停留在最后一个数字上迟迟按不下去。最后他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摸着空空的口袋,心里也空荡荡的仿佛缺了一块。Thomas不是联系不上他,只是他们只有在论坛,社交网络和短信里有过交流,贸然的拨去电话会显得过于唐突。何况他拿起听筒就紧张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作为一个电子产品依赖者,伴随着的Thomas的还有聊天工具依赖症,离开社交软件和短信他就会变得沉默寡言,仿佛变了一个人。他能在论坛里侃侃而谈,却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开口问路。小的时候父母都很忙,除了Douglas又没什么人陪他玩,于是电子产品剥夺去了他的大部分时间,很难说他现在的症状和小时候的经历没有关系。但眼下更要紧的事情是,他得联系上一个人。


Thomas和霹雳火在那个小小的论坛里相识,论坛里人不多,主要讨论的只有世界各地的美景美食以及极限运动,大概是论坛创建者的个人喜好才使这两样大相径庭的爱好汇集在一起。论坛里的伙伴们也或多或少有些特殊,创建者本身曾经是名军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饱受PTSD的折磨。Thomas自己对电子产品严重的依赖,霹雳火,据他所知,似乎也非常的玩世不恭,从他之前INS里换的频繁的女朋友便可见一斑。除此之外还有年轻过头的准妈妈,她怀了孩子之后就远离了花式摩托的赛场。


Thomas觉得正是因为他们都有不便言说的过去才会对别人的经历有着更感同身受的理解,而显然他和霹雳火对对方的理解更为深刻,说是一拍即合也不为过。他们都喜欢四处旅游,都喜欢寻求刺激——当然霹雳火比Thomas还要更刺激一点,Thomas还在蹦极的时候他就已经在玩高山滑翔了。他们都喜欢大型犬,都喜欢美国队长,都喜欢薄荷巧克力味的冰淇淋。他们又都不喜欢下雨天,都不喜欢制定计划表,都不喜欢政治。他管霹雳火叫“Torch”,霹雳火则叫他“TJ”,他们互相不知道姓名、长相和声音,一切联系都通过网络讯号传递到对方的手机里。


但这并不妨碍Thomas爱上他。他们契合的毫无逻辑又似乎天经地义,Thomas之前从没想过世界上真的会有一个人和自己如此合拍,霹雳火不会给他那些突然冒出的疯狂想法泼冷水,也不会像个毛头小子一样煽动他做那些刺激但危险的事情。他给Thomas预定自己吃过的好吃的餐厅,还会提醒他拔智齿,Thomas每到一个地方寄给他的纪念品都好好的摆在他的陈列柜里,他们从来不会考虑那些俗气的所谓“当地特产”,那都是骗游客的,他们只寄给对方茂宜岛的海水,天使瀑布下的鹅卵石和埃及雁落下的羽毛。Thomas觉得他们大概就是所谓的灵魂伴侣,哪怕对方长得像卡西莫多他也不在乎。这个论坛不久后就会关闭,Thomas已经打定主意,从南美一回去就要见他一面,即使他离开手机就变的有些语无伦次,那他也要试着脱离社交网络,亲口和霹雳火聊聊天,也许他们会有新的进展也说不定。


Thomas计划好了一切,他设想了他们见面的地点,有可能是冬日的北海道,或者暖和一点的欧洲,他在脑子里一家一家梳理他心仪的餐厅,想象着坐在靠窗的位置等着霹雳火到来时的幸福感,他们会谈很多话题,从Thomas的旅行谈到霹雳火的下一项危险爱好。但他唯一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计划会以这种方式泡汤。


Thomas回到旅店——跟人问路对他来说真是个不大不小的挑战,还好他的微笑总是很好用。他迫不及待的用电脑打开论坛,页面上的一行字让他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他合上电脑又打开,一次又一次的刷新网页,屏幕上的字还是没有变。


论坛关闭了。


他才几天没关注论坛,他一直在到处跑,拍照片,忙着像个本地人一样适应这里的生活,等他发现的时候,他的小小安全区,庇护所,畅所欲言的地方就忽然分崩离析,即使有了心理准备,这一天的到来也还是很难接受。论坛的创建者似乎偶然遇见了他的真爱,现在毅然决然的辞掉工作关掉论坛收拾行李跟着去非洲啦。Thomas一边祝福他好运,一边又难免有点酸溜溜的嫉妒。


更让他难以置信的是霹雳火也跟着失联了,他的INS,Twitter都几天没有更新,Thomas之前发出去的私信也有如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嘿,你还好吗,我丢了手机,但是圣卢西亚美极了,我发了照片,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见。”


“你没回复,这可真奇怪,而且你的Twitter不是每天更新雷打不动吗,霹雳火也有不自恋的时候了吗?”


“好吧,我得往坏的地方猜猜了,你不会也丢了手机吧?这已经第三天了,你还是半点动静都没有,上帝保佑,你可别是被熊当了宵夜。”


“我想见你。”


……


Thomas觉得自己真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他不但丢了手机,还丢了霹雳火,他现在懊恼的就像是丢了心爱玩具的小狗,耳朵和眼角都耷拉着,全没了平日里的神采。无论他怎么刷新,霹雳火的个人主页永远停留在几天前的最后一篇推文上,没有配图,只有一句“祝我好运”,定位在瑞士的采尔马特。


霹雳火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他从来不需要别人来祝他好运,他的自信就是他用不完的好运气,Thomas又开始忍不住想他一定是要去挑战滑雪,在阿尔卑斯山的高峰踩着滑雪板飞驰而下。也许霹雳火自己都对这项运动没有信心,才会难得一次的说出“祝我好运”这种话。


Thomas觉得自己一刻也等不下去了,他甚至等不及回一趟家就直接订了去瑞士的机票,在飞机上睡了那么几个小时,一落地就包了车直奔目的地。他没有手机,没有GPS,即使采尔马特是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小镇,他也没办法借助纸质地图搞清小镇的格局。还好旅店旁边就有家咖啡店,一大早Thomas就抱着电脑在咖啡店蹭无线网,手边放着一杯热可可,霹雳火的主页依然没有更新,他开始查采尔马特周边的山脉,杜富尔峰,马特洪峰,多姆峰,魏斯峰也足够漂亮,不知道霹雳火会选择征服哪座山峰,骄傲的把四千米的海拔踩在脚下,滑雪板溅起一阵又一阵雪花。


Thomas在咖啡厅待了一上午,饮料喝了一杯又一杯,然而这些东西只能把他喝的暖融融的却不顶饿,中午的咖啡厅人逐渐多了起来,Thomas等着自己的三明治端上来时有人敲了敲他的桌子。


“嘿,你好,我能坐在这儿吗?”


那是张年轻又富有活力的面孔,裹着一层不厚的滑雪服,Thomas看着他的笑脸,忽然很想伸手摸摸他的发茬。他点了点头,那个年轻人在他对面坐下来,隔着桌子冲他伸出手——他的左肩微微动了一下,但他却伸出了右手,Thomas这才注意到他左手上包着的绷带。


“Johnny Storm。”年轻人注意到Thomas在看他的手,于是拽了拽袖口大方的亮出绷带给他看,“滑雪的时候滚了几圈,手腕扭伤了。”


Johnny的语气反而像一种炫耀,绷带仿佛是他英勇的勋章。Thomas点了点头,简单的在那只伸出来的手上一握。说来奇怪,Johnny穿的那么薄,手心却热的像团火。Thomas忍不住抬头多打量了对方几眼,Johnny收回手,似乎很轻车熟路的解释,“我没有发烧,只是我的体温一直比常人高一点。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Thomas,你可以叫我TJ。”Thomas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自己在论坛里的代称,他希望眼前这个人认识霹雳火,也许霹雳火有提起过自己,这样说不定可以更快的找到他……


Johnny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眉毛微不可查的一挑,语气里比刚才带上了几分戏谑,“那么TJ,你来这里也是为了滑雪吗?我知道有个不错的滑雪场。”


“不,不是。”Thomas盯着笔记本的屏幕,尽量不去对上Johnny的目光,离开手机他总是很难开口理清思路,“我是来找一个人。”




“你知道霹雳火吗。”Thomas问,他咬着吸管慢悠悠的喝了半天柳橙汁,杯中的液体也才不紧不慢的降下去一小半,他看上去似乎是思考了很久才开口,Johnny知道他只有在网络上才如鱼得水,也慢悠悠的喝着冰水等他开口。他假模假式的转了转眼睛,做出一副思索的姿态来:“好像听过,你来找他吗?”


“我…是的。”Thomas点点头,似乎像继续说下去,但是三明治恰好被端了上来。Thomas合上电脑放进包里,没了遮挡的屏障Thomas显得更不知所措,他抓起三明治咬了一大口,金枪鱼和芝士的香味使他镇定了一些,“我很担心他。”


他在担心我。Johnny心想。看着Thomas吃东西真是一种享受,他吃起东西来那么认真,两颊塞得鼓鼓的,一点一点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末了还要伸出舌尖细致的舔一下嘴角的一点沙拉酱。Johnny知道他吃的很慢是为了给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留一点思考的时间,Thomas没有TJ那么肆无忌惮,也许是因为离开了网络上虚拟身份带来的安全感,Johnny想不到那么深入,但是Thomas真的有必要学着脱离对电子产品的依赖,也许再去看看心理医生。


“你是来滑雪的吗。”


“当然,我想征服阿尔卑斯山,然后将山顶的雪水寄给我爱的人。”Johnny说起这话来完全不避讳,他的目光直直的落在Thomas脸上,半天才若无其事的移开,低下头搅拌刚刚端上来的意大利面。


“她真是位幸福的姑娘。”


“噢,是‘他’才对。但是他还没有答应我,这可太煎熬了,说不定我被拒绝了呢。”Johnny咽下一大口意面,自顾自的说下去,“我跟他说,我想见见我未来的男朋友,所以你愿意和我约会吗。但他没给我回复。”


Thomas没再说话,他想起了霹雳火,他也一样没有理会自己的担心,两个人默默无言的吃完了午餐,Johnny抹了抹嘴,没头没尾的对Thomas说,走吧,我们去滑雪,顺便问问其他人有没有见到你那位心心念念的霹雳火。


Johnny说这话的时候促狭的眨了眨眼睛,完全没有给Thomas拒绝的机会。


齿轮火车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一路上望去满眼都是雪,晃的人睁不开眼睛。他们在高乃格拉特观景台稍作停留,Johnny买了一块巧克力,包装纸上印着马特洪峰,两个人一人掰了一半,巧克力化在嘴里的味道暖融融的。


“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他们换乘了缆车,目的地却不是雪场,Johnny受了伤而Thomas不会滑雪,他们降落在,Thomas也不知道这是哪,他下意识的想掏出手机定位,然后想起自己现在几乎是个与世隔绝的原始人。Johnny正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瓶子装积雪,看到Thomas的动作眼神有点困惑。


“我的手机丢了,在南美的时候。”


“怪不得你没回复我!”Johnny忽然恍然大悟的跳起来,他一边拍打腿上的积雪一边大喊,“你丢了手机所以没看到,天啊!”


这下困惑的人变成了Thomas,Johnny一边抹干净装满雪的玻璃瓶,一边大声的说下去,“你丢了手机所以没看到消息,你有联系过我吗?我的手机摔坏了,我还在医院躺了一天。”


Thomas狐疑的盯着他看了半天,眼神从困惑变成了难以置信,最后变成了惊讶,“你是霹雳火!”


一切都说得通了,Thomas丢了手机,Johnny的手机摔的四分五裂,他们错过了对方的消息。Johnny的“祝我好运”也不是指滑雪,而是指他的告白。


“我是,亲爱的,我是。”Johnny把瓶子塞进Thomas手里,狠狠的拥抱了他一下,忽然又想起什么似的,小心的放缓了语气,“那么Thomas,你愿意和我约会吗?我受够了只能用手机联系你,我想见你。”


Thomas深吸了一口气,这句话在屏幕上打出来很容易,真的说出来却像是哽在喉咙里。他低下头看着手里的玻璃瓶,冰凉的瓶子把他的手心捂的冰凉。


“我也想见你,Johnny。”




Thomas曾经想过他和霹雳火的关系,离开网络他们就变成了两个陌生人,离开电子产品他就联系不上霹雳火,仿佛这个人从来没有存在过。


但现在不一样,他早上睁开眼就能看到Johnny,能和他一起吃早餐,能在下雨的夜晚窝在一起没完没了的看恋恋笔记本和恐怖片。他不再担心不会与人交往,因为Johnny总能帮他补充完他想说但不知道怎么开口的话语,他也不再担心离开GPS就走丢,因为Johnny熟悉纽约的每条街道。Thomas开始觉得自己的电子产品依赖症在逐渐转好,但是Johnny Storm依赖症却在逐渐加重。手机丢了还可以再买,如果Johnny丢了的话……


Thomas知道自己会找到他,不管他在哪里,他都会想尽办法找到他丢失的爱人。




——END——



评论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