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如斯

【盾冬】【Evanstan】恋爱旅行(AU)

夜子w:

说明:角色交换,演员盾与演员冬分别受邀扮演Evans与Stan。——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部Tony亲自挑选的爱情喜剧。
第一发试阅!有段时间没写盾冬了,手有点生,喜欢的话我会继续努力哒!撒泼打滚求意见!
—————
1.
Steve第一次接到老友Tony的电话时,他正在奋力突破疯狂的粉丝逃进车里。女孩儿们的尖叫让他耳朵有点疼,数不清的人让他的心吊起来。
“都回去吧!”Steve扬声叫道,“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多签五百张放在领取台,你们都回去吧!别跟着了!会受伤的!”
女孩儿们更痴狂了,Steve有些难以理解,一如他从未理解过为什么她们会觉得自己十分有吸引力。
终于挤进车里,Tony的电话已经断了。Steve气喘吁吁地打回去,Tony调笑似的在那边叫了一声:“嘿,队长,今天发布会过得怎么样?”
好友的语气总是让他感觉很快活,Steve翻了个小小的白眼,回敬道:“别叫我队长,钢铁侠。”
Tony也在那边笑起来,Steve在处女作中饰演一名爱国而英勇的二战士兵,令他一炮而红,后来不知怎的被情深深的网友含泪炒成了“美国队长”;而“铁人”这个同样稍微有点傻气的称号,也是Tony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Tony参演的是个系列片,更新换代本是常事,怪的是今后换了多少个演员,总有人人感叹,再没Stark当年的风采了。
两人都清楚自己为那两个角色付出了多少,可被当作里程碑似的铭记这么久,委实有些惊诧又好笑。
——好吧,只有Steve这样觉得。Tony曾对Steve摊开手扬起唇恣意地道:“这不正常吗?我是Tony Stark!”
往事浮在心头总带着丝丝缕缕的感叹,片刻,Steve听见Tony沉下声音道:“好了Steve,我要跟你说正事。”
Steve正了脸色。他清楚Tony,这时候必定是要提电影的事了。
Tony在十年前就退居幕后当起了导演,制片人和出品人大多是Steve见过几面的Jarvis。Steve友情出演过不少Tony的执导作品。事实证明,Tony不论是作为一名演员,还是作为一名导演,都十分出色。Steve相信他,相信他的为人,相信他的眼光,相信他的能力。
只是——
“Tony,你确定?”Steve嘴角抽搐,“我……我不擅长感情戏,你知道的。”
Tony啧了一声,从牙缝里挤出声音:“你能有点上进心吗Steve?”
“Tony,我只是担心我会成为你这部电影里的败笔。”Steve认真地解释,顿了顿,又补充:“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Steve!“Tony夸张地打断他的话,“你觉得还有人比你更完美更招人恨吗?”
噢,Steve知道怎么过滤这句话。Tony夸人总是爱绕圈圈。
Steve苦笑了一声,问道:“其余的角色你都找好了吗?”
Tony嗯了一声,清点道:“Natasha,Bruce,Barnes,还有你。配角是Sam和Clint,还有其他几个新星。”
的确都是演技一流的人物。
“噢,谢谢。那——”Steve稍稍忐忑起来,“我是跟谁——?”
“Barnes。”
“Barnes?James Barnes?!”Steve有些惊讶。
他与Barnes交集不深,但印象里的Barnes是大他几届的表演系的才子,是口口相传的传奇。他去看过Barnes的毕业表演,分明上一秒还是一脸灿烂的笑容,下一秒眼里就黑暗得仿佛没有光能射得进去,让Steve默默敬仰了很多年。没想到第一次合作,居然是在这种片子里。
“是的!除了这个Barnes还有哪个Barnes配进这个剧组?”Tony不耐烦地叫了一声,“来我工作室拿剧本。限你半小时内过来。我要和Jarvis去吃饭了。”
Steve哭笑不得:“Tony,现在正是高峰期,堵得不得了。”
“我管你呢?你是Steve Rogers而我是Tony Stark啊。”
Steve无奈地笑了笑,朝司机道:“抱歉,可以调个头吗?去Stark大厦。”
副驾驶位上的Hill转过头来:“去找Tony?”
“嗯。”Steve朝自己的经纪人眨了眨眼睛:“我自己接了个爱情喜剧,Tony想找我演一号角色。”
Hill点点头,又捂住眼睛开玩笑道:“我的天,队长,你怎么能不知道你杀伤力有多大。”
Steve挠挠头,咧开嘴抛回一个玩笑:“小心点,别受伤了。”

结果到达Stark大厦时还是比规定时间晚了十分钟,Steve急匆匆地跑进Tony的办公室,宽大的落地窗前只有两个人,迎着满城市的霓虹灯激烈地打着游戏,完全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嘿,Steve,你来了!”Tony分神打了声招呼,随即懊恼地叫了一声,Steve猜刚刚那个被打倒在地的人就是Tony的。
Tony干脆关了游戏,起身拍拍屁股带着一叠剧本向Steve走过来。坐在他身边的人也悠悠地站起来,朝Steve露出个礼貌的笑。
“Steve,晚上好。”
纯正的英音让Steve很舒服,他也一本正经地回复:“晚上好,Jarvis。”
Tony一阵恶寒:“说真的,我觉得我穿越到了几百年前。”
拿到剧本便不再方便打扰Tony和Jarvis,Steve道别离开,Tony果不其然地和Jarvis一起紧接着出来。
“看我干嘛?我真的是要和Jarvis去吃饭的,刚刚打游戏忘了时间而已,谁等你了。”Tony漫不经心地辩解。
Steve抿唇笑起来。
Hill趁着机会给Steve买了晚饭,Steve在车上争分夺秒地边吃边读剧本。
剧本是Maximoff兄妹之作,虽是新锐编剧,却看得出有一定功底和实力,前途无量,Tony挑中的果然都是精品。
Steve吞下最后一口沙拉,突然摸了摸Hill的头:“你今晚真漂亮,哈哈。”
Hill一脸见了鬼地转过头来,俏丽的脸上满是惊恐。
Steve眉飞色舞,眼睛亮晶晶的:“我在试戏。”说着拨了拨一头金发,心里仿佛有团火在无止尽地燃烧。
这一刻,他不再是Steve,他是Chris。
Hill赞叹了一声,拿过剧本。纵然是粗略地默读,也花了她五六分钟时间。
是个不乏新意的喜剧,一对恋人在机场拎错了行李箱,出来度假却偏偏丢了全部日用品的演员不愿暴露自己又不知如何是好,权衡利弊后联系了曾合作过电影的朋友。而与此同时,到达酒店的恋人终于发现行李箱的异样,匆忙跑回机场,却再不见丢失行李的人。四个人都开始寻找起对方,阴阳差错,最终又在机场相遇。而此时,恋人受行李箱里的秘密的鼓舞,已然结为夫妻,而演员和他的朋友,也勇敢地在一起了。
故事写得好,选角更好——
让情感戏感为零的Steve演Chris那样外向的大男孩,让撩妹好手Barnes演Sebastian那样腼腆的语死早,真是绝了——Hill忍不住在心里想——别笑别笑,千万要憋住。
于是身经百战的Hill真的憋住了,带着诡异的笑把剧本还给了Steve。手机震动了几下,Steve低头看了一眼,反倒是他变了脸色。
“Hill,帮我把大后天往后的通告都推掉吧,谢谢你。”
Hill张大嘴巴:“这么赶?”
“Tony他,你知道的。”Steve摇摇头,“想一套是一套,风风火火的。”
“好,那我把明后天的通告也减少,你好好休息,适应角色。”Hill点头。
夜晚的城市像是永坠繁星的银河,星星点点的灯光落尽Steve的眼睛里,他心里却只惦记着Barnes。
Tony是有心的,想让Barnes来给他带戏,可是……他和Barnes,演一对磕磕碰碰后知后觉的情侣,恐怕是Barnes的嘴唇都要被他亲肿了才能过吧。
Steve突然红了脸。

城市的另一端,撑着脑袋坐在沙发上读剧本的Barnes打了个喷嚏。

评论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