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如斯

【Evanstan】One Story/一个故事 - 暗恋/中篇

纪翌:

这个故事被我拖的太长了,暗恋绵延无绝期,照这样下去啥时候能在一起啊摔~TT


小广告,《亲爱的/My Dear》戳这里


上篇


_______________


Sebastian说,“Chris,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是我除了我爸爸以外亲过的第一个男人。”




他的声音清晰而镇定,他的手指却紧紧地抓在手机上,贴在耳朵边。咖啡馆的灯光从Sebastian的一侧打在脸上,他纤长的眼睫毛微小的颤动着。我突然发觉和几年前相比,Sebastian整个人都纤瘦了起来。




我们一起等待着Chris的回答,连呼吸都放慢了起来。




不知是我们太专注,还是咖啡馆恰好安静了下来,十几秒钟的沉默后,Chris的声音清晰可见地透过手机听筒传了过来,“抱歉,Nina在你旁边么?你能把手机给Nina么?”




@_@




我和Sebastian对看了一眼,有一种可以称之为惊讶和失落的情绪迅速地从Sebastian的眼眸中跑了过去,但他很快地调整着自己的情绪。Sebastian把手机递给我,“Chris找你。”




是的,在这个故事进行到一半的关键时刻,我真的曾在这一刻严肃认真地考虑过,要不要下次见面的时候直接勒死这个故事中此时并不在场的另一位主人公。我心里深知Chris此时找我决不是要说什么“Nina其实我喜欢”之类的屁话,但我不知道这世界上有什么事情重要到足以让Chris在这个时刻中止这个回答,于是,我还是耐着性子接听了电话,“喂。”




“Nina,你刚才在旁边么,你听见Sebastian刚才说什么了么?”Chris的声音很紧张。




“没有。”我不带好气儿的回答道,撒了个谎。




Chris听上去放松了下来,他的嗓音中甚至带上些了酒后愉快的色彩,Chris说,“哦,这样啊,那你把电话还给Sebastian吧。”




@_@




我觉得我每次想要掐死Chris Evans都是有十分充足而可信的理由的。




我把电话交还给Sebastian,看着他站起来,匆匆忙忙地走到了咖啡馆外,隔着一层沾满了雨水的玻璃,看着那个头发微微卷曲、皮肤白皙的青年一会儿紧张地皱起眉毛来,一会儿又笑了,整个眉眼都笑的弯弯的。我好像突然松下一口气来,我突然意识到,当Chris的声音从手机那边传来时,我最害怕的是听见他说,“嘿,Nina,你能帮我安慰安慰Sebastian么?”




又过了几分钟,Sebastian走了回来,继续在我对面坐下来。我紧张兮兮地问他,“Chris怎么样了?”




“酒醒了。”Sebastian严肃地回答道,然后又一个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补充道,“他被吓的酒醒了。”




我也跟着嘻嘻哈哈地笑了起来,“他说什么?”




Sebastian的笑容渐渐平淡下来,消失在嘴唇的角落里,他重新严肃下来,“他说,谢谢我。”




大家都知道Chris Evans选择女友的标准,胸大,腰细,腿长,臀翘,肤白。Chris喜欢那些跟他一样有着姣好面容的好莱坞女孩,她们懂得什么时候该炒作,什么时候该低调,什么时候不应该出现镜头前。Chris喜欢那些自信、活泼、能照顾自己的泼辣女孩,她们不会在他从地球的这头赶往那头时打跨洋电话,追问他为什么不能多花点时间陪伴他。Chris喜欢那些在其他男人眼中也很优越动人的漂亮女孩,她们不会在他提出分手时哭闹起来,因为她们自己也不会受到多大伤害。




我认识了Chris这么多年,从我们三个都是懵懵懂懂的少年时我便认识了这两个人。其实Chris最怕的就是伤害别人。




而Sebastian偏偏诚恳柔软到,你想到会伤害他的可能性,都会逼迫自己离他远一些。




********




故事并没有在这里发生什么动人的逆转。Chris仍然在演艺的道路上顺利地向前走着,他的出场费稳定地提升着,朋友聚会时他会跟那些已跻身电影圈的大牌开些无害的玩笑。在超级英雄后,他接拍了两部小成本制作。当我们一起聊天时,谈起《伦敦》和《毒爱》时,他的眼睛会发亮,Chris很喜欢这样的题材,他想他终于得到了一些证明演技的机会,然而却票房不佳。




Sebastian依然没什么变化,他开始出演电视剧和舞台剧。他对于舞台剧抱有格外的热忱,送我很多张他出演的舞台剧的门票。Sebastian站在舞台上时很轻松,轻快地念着他的台词,一副没有什么野心的样子,但整个人都发着光。




我那时想,如果Sebastian有机会接触大制作,他一定是个好演员。




他们大概是没有什么联系。偶尔聚会时我们提起Chris最近的消息,Sebastian总是一副晕晕乎乎又很感兴趣的样子,看上去他算不得Chris的什么密友——你知道,他不属于你一有消息就会和他update的朋友。




一切仿佛又回到高中时的轨迹上。




但若一定要说,故事有了些什么变化,大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者也许是Sebastian经纪人的恶趣味——我这样猜想,因为我敢打赌我瞟到过她的手机桌面是唐尼和裘德洛抱在一起的P图,Sebastian接了不少和男士亲吻的戏份。这难免让那些我们的高中同学们想起Sebastian当年因坐在左边而来的那个吻。




这成了高中同学在聚会时常拿来开玩笑的梗之一,这些身材微微有些发福的金融工程师、码农或保险销售员围坐在他们身边,模仿Chris和Sebastian当年的动作。Chris拿起一只啤酒瓶,和他们碰一碰,说,“是啊,是啊,每次我看到这种镜头都想,你们算什么,我可是初吻呢!”




人们笑起来,Sebastian也跟着笑起来,眼角溢出小小的纹路。




我以为他们都放下了,所以我当时几乎以为故事就要在这里结束了。




那年夏天的一个晚上,大约两三点的时候,Joe Johnston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我们家的信号很不好,但我还是听清了Joe说他接了《美国队长》的导演棒,正在挑选演员,问我有没有身价不高、演技还不错的演员要推荐。




我想起了Sebastian,想起了Sebastian站在舞台剧剧场上的样子,于是我两只脚站在桌子上,向窗外探出上半身去,有点兴奋地跟Joe Johnston介绍了一下他的情况,导演痛快地说让这个听上去不错的小家伙儿来试试镜。




挂了Joe Johnston的电话后,我立刻给Sebastian拨了一个电话。手机铃声嘟嘟地响了两声,我突然意识到,现在已经凌晨三点了,即使是夜店小王子也应该睡着了。




然而Sebastian很快地接听了,他大概是被吵醒的,声音惺忪地应了一句,“喂。”




“Sebby,Sebby,是我”,我嚷道,对自己翻了个白眼,然后向刚才那张窗边的桌子挪动,“Sebby你能听见我说话么?”




“是Chris么?”Sebastian的声音紧张了起来,“Chris,我听不见你说话。”




“Chris?你在说什么呢?哪个Chris?”我终于踩在了桌子上,探出身去,但我完全摸不着头脑。




“哦......Nina”,Sebastian听上去很懊丧,他的声音消失了几秒钟,然后重新回到手机的另一侧,“嘿,Nina,我很抱歉,我刚才没看来电显示。”




我并没有在意这件事,我只顾得兴奋异常地跟他讲了一遍我对他演艺事业的远大规划,Sebastian听上去也很高兴,他认真详细地询问着我电影和角色的各种细节,而我也就像打了肾上腺素一样绵延不断地讲了一个小时,直到天色都有些蒙蒙发白了。




当我讲到舌头都有些发麻了时,我才又想起了那句“是Chris么”,当时我们关于Bucky Barnes的讨论已经告一段落了,Sebastian在手机那段沉默地思考着什么,我突兀地打断了他,“Sebby,你刚才说的Chris......是Chris Evans么?我以为你们平时没什么联络呢。”




Sebastian愣了一下,但他还是回答了我,“Chris有时候会给我打电话,一般都是很晚,他喝多了酒的时候。”




“说什么呢?”我问。




“没有什么,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儿,我记也记不住。”Sebastian回答道。




“所以你接到我的电话的时候以为是Chris?”




“只有Chris才会在这么晚的时候打电话”,Sebastian尴尬地笑了笑,听不出什么喜怒哀乐,他补充道,不知道是在说服我,还是在说服他自己,“其实不麻烦,我也只是回答他,你慢慢说,我在听,只是这样而已。”




********




事实证明我就是如此目光如慧,真知灼见,具有对演艺圈深度的理解力和把控力。




Sebastian很快和漫威签了九部电影合约,要么整日整日地呆在健身房里,要么跟动作老师一起在软垫上打来打去,化身为约也约不出来的Chris Evans第二。别问我他们呆在一起干嘛,我也是一个有正常工作、正常社交的年轻女性好么,谁耐烦每天把两只眼睛盯在两个大男人身上。




我只是不知道这对Sebastian是一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好处在于他终于参演了一部颇有影响力的作品,而且他现在几乎每天都和Chris泡在一起了,但Sebastian隐隐约约地提起过,在他们整日整日呆在一起后,Chris连凌晨的电话都不曾给Sebastian打过了。




他们现在是朋友了。但是Sebastian并非只想做朋友而已。




这世界有一件事情叫做“他只唯一对我做”的事情。




人们总是这样说服着自己,这是他只对我做的事情,因而我也许就是刚好特殊的那个人。我不知道Sebastian是否曾这样想过,然而我们都知道,这是Chris的秘密,当Chris在悲伤或兴奋时拨出的那一串号码对于Chris来说是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只是我们都不知道,Chris仍然在做着这件事是因为Sebastian确实是那个特别的人,还是恰恰好Chris在第一次拨出一个号码时Sebastian刚好接了电话。




我不知道,Sebastian也不知道。




Chris到底是喝醉了,还是清醒着。




我站在健身房的玻璃门外面向里望着,看上去Sebastian刚刚从跑步机上下来,而Chris刚刚做完了一组上肢练习,他们一起坐在一套黑色的健身器械上。Sebastian仍旧呆呆地望着远处的某个方向,他拿起自己的杯子,喝了口水,然后鼓着腮帮子慢慢地咽下去。




Chris看了他一眼,眼睛涌出些调皮的笑意,然后迅速的用手指戳了戳Sebastian的腮帮子。




Sebastian鼓鼓囊囊的腮帮子塌了,“噗嗤”一声喷了一地水。他一边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嘴,一边回过头对Chris怒目而视。




Chris浮夸地看了看湿漉漉的地毯,又看了看Sebastian,笑了起来,“Sebastian,你惨了,别让教练看见,这地毯很贵的。”




“教练在哪儿?”Sebastian反唇相讥道,他戳戳他的肩膀,“你能往后靠靠么,你的胸遮住我的视线了。”




也许这样也不错。我看着他们打闹做一团,想。




********




当Sebastian起身去更衣室洗澡时,Chris看见了我。




我走了进去,Chris仍然延续着刚才的好心情,浓浓的眉头笑地皱在了一起,“嘿,Nina。你是来看我的,还是来看Sebastian的?如果你不说是我,我会很伤心呦。”




“我是带着减肥增肌之必备良品——水煮鸡肉条来探班的。”我把手里的食物袋丢进Chris的怀里,对着Chris做了个鬼脸,满意地看着他发出了一声哀嚎,躺倒在身后的椅子上,“好啦,骗你的,新鲜出炉的酱炬火腿千层面。”




“真的么?”Chris瞟了瞟Sebastian消失的方向,冲我挤了挤眼睛,从塑料袋里手忙脚乱地向外剥千层面,“我帮Sebby尝尝味道。”




我没说话,倚着旁边的柱子上,看着他喜出望外地拆解塑料袋,把饭盒从厚实的包装里拎出来,用勺子挖了一口送进嘴里,沾的下巴上都是些星星点点的酱汁,“味道不错,我得给Sebastian留点,他很喜欢这个。”




我突然就很想问个问题,问个我一直以来都想知道的问题。




然而当我开口时,问题却变成了一个陈述句,“Chris,我知道那件事。”




“哪件事?”




“Sebastian说,你是他亲过的第一个男人时,我在那儿,我听见了。”




“我知道你知道。”Chris又往嘴里塞了一口千层面。




“你知道?”我挑起了眉。




“Sebastian可不会说谎”,Chris笑了,“你应该见过他说谎的样子吧,结巴地都快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了。”




“Chris。”




“好吧,Nina,我想问一个问题,你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帅,身材好,好演员”,我皱起了眉头,随便挑了几个词丢出来,“怎么了?”




然而Chris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他把勺子放在保温盒的一侧,看起来Chris终于认真了起来,“我们刚认识的时候,Sebastian几乎还是一个少年呢,当然,那时候我们都是少年,但是他几乎没有变过。你能理解么,Nina?以前我们的交际少的可怜,大半时间我都在醉酒中,他一直在那儿,我都没注意到,他几乎没有变过,但是他长大了。”




“他就像曾经给过我一个殊荣,你是第一个,你是唯一的。我每次想起这件事的时候都会觉得心脏像被吹进了气的气球一样,逐渐膨胀起来往上升。Nina,这种感觉很舒服,你知道那里有一个人准备迎接你。你就会觉得被信赖着和被安慰着。”




我瞪着Chris,思考着Chris的话,这男人清新起来真是文艺到让人想用钻子撬开他的脑袋。我慢慢地挑选着字句,试图不太明显,又试图不太隐晦,“那么,这对么?”




“我不知道,Nina。我不知道,Nina。”Chris说。




“哇,”然而这时Sebastian回来了,他用大大的白毛巾擦着脑袋上湿漉漉的头发,“怎么了,你们说什么呢?”




“没什么”,Chris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去洗澡啦。Sebby,Nina给我们带了千层面,很好吃,尝尝看。”




然后Chris便离开了,Sebastian看了看我,又看看了面,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你们吵架了?”




“不,没有。”我挤出一个笑容,我突然想起了什么,转向Sebastian,“Sebby,你觉得Chris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Sebastian笑了,“好人。他不是个英雄,但是个彻头彻尾的理想主义者。”




我想我现在多少明白了Chris的意思。




“他只唯一对我做的事情”,不仅Sebastian需要这个,Chris也同样需要这个。



评论

热度(6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