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如斯

JEVONS的胡思乱想:

【狼队】Scott Summers的隐形眼镜(完整版)

配对:Logan/Scott
分级:PG-13
OOC警告!
剧情简介:Hank为Scott研发出了新的隐形镭射眼镜,这让X战警的小队长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甚至性格也因此更加开朗起来,而作为镭射眼的爱人,金刚狼Logan对于隐形眼镜的使用体验有话要说...
作者的话: 一、本文之前分为Part 1、2、3的形式连载过,现在正式完结,一次性贴出全文,看过之前连载的前五个故事的亲可以直接跳到第六个故事。
二、文中的世界观设定在《X战警:逆转未来》之后,半现实社会。
三、我写了小队和狼叔一起去看电影《金刚狼》的情节,我想连电影都可以打破次元壁出现漫画了,那么同人里出现电影也未尝不可嘛~
感谢阅读。

01.
  时代在发展,变种人在进步,而在他们的科技发明者领域里自称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的泽维尔天赋少年学校多功能复合型人才Hank McCoy博士也孜孜不倦地奋斗在发明创造的道路上。
至于首当其冲的受益者?那当然是X战警啦。
02.
  "隐形镭射眼镜?"Scott有点不敢相信他听到的字眼。。
  "没错。"Hank对自己的最新成果十分兴奋,他开始了自己的长篇大论:"你看,你的镭射眼的能源源自太阳,通过吸收太阳能打开另一世界的入口并获取能量。这是一个“非爱因斯坦”的异空间,而你的眼睛就是与这个空间连接的通道,把这个空间里遍布的类似光子的粒子通过移动到现实空间后形成红色光束。并且你的头脑有一个特别的心灵领域的力量,能够保持你眼睛位置的通道,自动产生一层力场保护你的内脏。所以只要专注研究你的眼睛就行了。"
  "这个我知道。"Scott继续问,"问题是,材料?你的这个隐形眼镜用什么材料吸收我的镭射光?还有,我该怎么佩戴?如果我想在战斗中攻击别人要怎么控制呢?"
  "我做了很多研究。过去我们用红石英目镜是因为红石英具有与你的镭射光力场相同的震频,可以阻挡粒子光束。所以我一直在研究如何把红石英和制作隐形眼镜的硅水凝胶两种材料融合在一起的方法。花了我三年时间,总算是成功了。"Hank笑着回答,"鉴于你不是近视所以制作的麻烦少了很多,然后我又去了一趟比利时。"
  "三个月前的那一次?"Scott回想了起来。
  "对,我去了趟根特大学,他们的实验室在研究智能隐形眼镜,所以我去取了取经,他们教了我一些关于PMMA材料、LED灯管、导电凹槽和传感器的知识,回来之后我就制作出了这个。"Hank把装着隐形眼镜的小盒子交给了Scott,"戴上之后连续眨两下眼镜就启动了,镜片会连接你的脑部神经,你想发射镭射光的时候按动太阳穴就可以了,根据力道调节。"
  "哦,Hank这很棒..."Scott十分感动,"谢谢你,真的。不过...还是那个问题,我该怎么安然无恙并且不毁坏任何东西地把它戴上?"
03.
  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交给了金刚狼。
  "我来给你戴?"Logan皱了皱眉,不是他不愿意,只是他对这些"现代"的玩意儿十分不熟悉,"你戴不上去吗?"
  "我要死了,"X战警小队长略带恼火地用一种夸张的语气抱怨道,"我他妈的戴这玩意儿戴了整整一个小时!就是戴不进去!"
  喔~Logan还是头一回听到自己一向彬彬有礼的爱人爆粗口,想想也是,堂堂X战警的队长居然败在了两片隐形眼镜手下,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但是Logan现在突然不太想帮Scott,因为他实在...太可爱了。
  Scott的脖子上戴着同样由Hank制作的抑制能力的项圈,有两个小时的作用,这项圈原本是方便Scott检查眼睛的时候用的,现在正好也可以用在戴隐形眼镜上。这还是Logan第一次毫无障碍地欣赏Scott的面庞,他的瞳孔——Logan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晴朗的蓝色,像宝石一样光滑,完美地吻合Scott沉重稳重的气质——不知道为什么,Logan感到看着Scott的眼睛自己的心情也跟着一起平静了下来。而现在,自己的爱人用带着请求的目光望着他,好吧,金刚狼被击败了。
  "好吧,这玩意儿该怎么戴?"Logan接过泡着隐形眼镜的盒子问。
  "嗯...用这个夹子把镜片夹起来,然后用食指指尖托住隐形眼镜,双手中指将上下眼睑拉开,把镜片放在眼珠上。"
  "听起来挺简单的。"Logan实话实说。
  "但是做起来很难!"小队长反驳道,"我总是控制不住在眼球接触到镜片的时候眨眼!所以我觉得还是你来帮我戴吧..."
  "我先自己试试好了。"Logan按照Scott教给自己的方法决定先戴在自己的眼睛上看看,于是在爱人认真的注目下,Logan举起手指,撑起眼皮,将镜片凑近眼球,一秒,两秒,三秒...戴好了。
  Scott:"......"
  Logan自己也有点尴尬,他赶紧无师自通地把隐形眼镜取了下来,在Scott转为哀怨的注视中说道:"来吧,我给你戴。"
  和自己赌气的小队长没有说话,默默地走到Logan跟前,对着他仰起了下巴。
  金刚狼的心再次被击中。
  天啊,Scott如此乖巧地站在他面前,翘起的嘴唇像是在诱惑Logan一般,最终Logan还是没能抑制住汹涌的冲动,低下头,"吧唧"地亲了一口那柔软可口的唇瓣。
  "Logan!你在干什么!"
  "项圈的作用还有一个小时,"Logan挑了挑眉,"根据我刚才的经验,戴隐形眼镜可是个费时费力的任务。"
  最终Logan十分满意Hank的这项发明成果。
  不过很快,烦恼就找上了门。

04.
  "天哪Summers老师好帅啊受不了了没法好好听课了~"
  "Summers老师以前的样子就很酷了现在又多了一种狂野的气质我简直要把持不住了~"
  "红色的瞳孔...吸血鬼王子Summers老师!啊啊啊为什么他和Logan老师在一起了好想向Summers老师表白啊~"
  喂!小鬼们!不好好学习整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金刚狼最近有点烦。
  主要原因来自于自己的爱人Scott Summers比以往更上一层楼的关注度,还有一部分原因嘛,则来自...Jean Grey。
  "我错了,Jean。"难得Logan破天荒地向别人道歉,"...别再给我直播学生们脑子里的想法了。"
  Jean露出一个"可算被我逮住了吧"的微笑,"我只是帮你提前适应一下,Logan,毕竟我也是过来人了。"她说,"我们都知道Scott有多好,以前,镭射眼镜遮挡了他的一部分光芒,现在可不一样了,你还镇得住他吗?"
  "什么镇不镇的,"Logan皱了皱眉,"我们之间又不是这样的关系。"
  "我知道,但是你可得提防着点儿,现在Scott可是全球焦点人物了。"Jean说,"Scott当然值得信赖,可是别人呢?"
  Logan:"……"
  "再见,Logan。" "大仇已报"的Jean Grey潇洒离去。
  说到这件事,Logan就更头疼了。
  这一切都怪该死的互联网!!!还有可恶的社交媒体!!!Logan真想回到19世纪的美好时光。
  逆转未来之后,人类和变种人的关系不再剑拔弩张,当今世界的人们已经普遍接受了变种人的存在,并把变种人群体当做一个特殊的民族来对待。但也总有一些极端的声音,在暗中蠢蠢欲动。X战警就像一把保护伞,除了X学院肩负起培养、教育变种人人才的重任之外,现在的他们既是一支强大的武装力量,同时也开始与政府合作,处理并解决各种与变种人有关的案件与纠纷。而就在两周之前的一个任务中,Scott火了。
  又是一起人类拿变种人做生化实验的案件,但这一次的性质有些严重,纽约的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和黑帮勾结在了一起,绑架幼小的变种人孩子。X战警出动了全部精英成员,FBI和纽约警方也派出了人马予以支持,这是一次大型的联合行动,也是Scott第一次戴着隐形眼镜出任务。然后,他们在纽约市的皇后区骑着摩托大战黑帮的场面被路边的各个监控摄像头记录了下来。
  不知道是谁泄露了那些摄像头拍下的画面并剪辑在了一起,让这次真实的任务场面变得像好莱坞大片气势磅礴的俯拍镜头 :Scott骑着摩托,单手控制着方向,另一只手按住太阳穴发射出镭射光扫除前方的障碍,Logan则坐在后方亮出钢爪,与尾随的黑帮成员展开厮杀,二人就这么一路突出了重重包围。
  这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目前在youtube上的点击率已经破了亿。
  除此之外,网络上还疯传着Scott在那次任务中的各种动图,Scott拥抱被解救的孩子,温柔地抚摸孩子的额头,轻声安慰,被解救的变种孩子好奇地看着Scott红色的瞳孔停止了哭泣…虽然Logan暗戳戳地全部保存了下来,但是!这种做法难道没有侵犯Scott的肖像权吗?!(Jean:Logan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守法公民了?你活了好几百年交过税吗?)
  Scott Summers的名字登上了twitter全球趋势第一名,今日美国、人物周刊、BBC以及各种Logan压根不知道的媒体把Scott推上了头版,用各种耸动的标题形容Scott是"年度最性感的超级英雄",甚至有好莱坞的电影公司想找Scott拍电影…
  什么?你问Logan也在那段视频里为什么他没火?拜托,他早就火了好吗,"金刚狼"这个单词几乎是X战警的标志了,youtube上到处都是他挥着爪子砍人的视频——换句话说,人们已经习惯了。
  "没事,Logan,热度过去了就没事了,大家很快就会忘了我的。"
  小队长如此安慰他。
  Logan也这么觉得,但半个月过去了,X学院门口的狗仔队有!增!无!减!
  "嘿,Logan!"
  Logan从Scott的声音中回过神,原来已经下课了,学生们陆陆续续地从教室里走出来,Scott微笑着站在他面前,给了他一个短暂的吻。
  "吃完午饭,我们去看电影吧。"
  "电影?"Logan挑了挑眉,"外面那些…"
  "我有办法。"小队长神秘地说。

05.
  如今,当人们想起X战警们的形象,最先想起的是金刚狼,这个生命横跨了三个世纪的男人,拥有着敏锐的洞察力,老鹰一样的超远距离视力,对危险的感知能力,当然了,还有人们津津乐道的超强自愈能力和那双钢爪。因为活得太长,坊间一直流传着金刚狼的各种故事——虽然很大一部分金刚狼本人James Logan Howlett都不记得甚至不确定有没有发生过而且并不为此感到抱歉。
  看起来,Logan是一个有粗暴性格的,不合群的家伙,而且经常时不时地离开一阵X战警去处理自己的事情。但在X战警队长,镭射眼Scott Summers的心中,他是个知识渊博的X学院教授(虽然会健忘),可靠的盟友(虽然会反抗权威)和颇具能力的领导者(虽然有时候会有点冲动),最重要的,也是自己现在的爱人。Scott花了很长时间才正视了自己的内心,在那些争吵和打架的背后,是Logan对他深深的吸引力。
  说实话,Scott已经习惯了金刚狼招来的各种关注,毕竟对他来说,Logan就是这么一个充满了古怪魅力的家伙。但对自己,小队长却并没有大家所以为的那么成熟,稳重又自信。在Logan向他表明心意之前,他一直认为自己在Logan心中的形象只是一个不对盘但又必须合作的瘦子兼情敌。Scott并不是那种外露的人,他总是有一种责任感,要做到最好,决不能让自己成为X战警的弱点。所以,对于这副隐形镭射眼镜给他带来的变化,Scott一开始适应得也不太容易。
  从能力觉醒的青春岁月开始到现在,镭射眼已经习惯了将自己的情绪隐藏在镭射眼镜之下,而新的隐形眼镜给予了人们新的机会——去直视着他的眼睛交流,去洞察他的内心,Scott发现就连Logan偶尔也会用一种好奇和探究的目光注视他,这种情况很正常,但当原本Scott认为只有Logan才能引来的那种聚焦式的关注转移到了他的身上时,那可就不一样了。
  起初Scott对自己"走红"这件事感到好笑又茫然,他甚至有点不知道该如何表现了。但Scott就是Scott,他很快根据情况适应了过来,并决定调整自己的心态,放松地来应对这些全新的注目,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也需要这样的改变,Scott的心里甚至有那么一小部分觉得,这样他就和Logan更匹配了。
  不过Logan显然还需要过程来接受这一点。
  "…Logan,你还好吗?"
  Logan打量着他,然后抓住了他的双臂,凑近之后仔细地嗅了嗅。(备注:嗅觉灵敏并能借此辨认出敌友也是狼叔的能力之一。)
  "怎么样,我是原装的吧?"Scott无奈地说。
  "谁知道呢,也许你是从某个平行宇宙中过来的…"
  "Logan,"小队长有些好笑地承认,"好吧,我知道开着黑鸟战机去看电影是夸张了点…"
  "夸张了'点',"Logan重复着他的话,盯着爱人耀眼的红色瞳孔,"查理知道这件事吗?"
  "教授又不需要知道所有事情。"Scott俏皮地挑了挑眉,"不过说到这个,你知道吗,在我刚来X学院的时候,有一次趁教授不在家,我们悄悄地开着车跑了出去,我,Jean,Kurt,还有Jubi Lee,我们去电影院看了星球大战。"
  "真的?"金刚狼狐疑地问,这听起来实在不像是自己那七八十年代正派电视剧人物作风的好好男友会做的事情。
  "真的。你可以去问他们啊。"Scott接着说,"然后等我们回来,X学院已经成了一片废墟,发生了一场大火,幸好Peter把所有人都救出来了,除了我哥哥Alex,他不幸牺牲了。"
  "Scott…"
  "没关系,我现在很好,我会时常想着他。那个时候教授被天启绑架了,Raven他们被史崔克抓了起来,我们悄悄地登上了他们的飞机,来到了一个基地,然后把你放了出来。"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Logan抱起双臂回想起来,"的确不怎么友好。"
  "你知道吗?你直接跑进了深山老林里,我当时还对Jean说,我们大概不会再见到你了。"Scott笑了起来,"再看看现在,真是神奇的结果啊。"
  "我们怎么说到这里来了?一开始不是在讨论开黑鸟的问题吗?"
  "拜托,Logan,我们下午都没课,而且明天是周六,不是世界末日,最近除了那些讨厌的媒体外也也没什么大事,我想我们也可以休息几天了,"Scott说,"我已经设定了西雅图的方向,我们可以小小地度个假。"
  Logan没有说话,他仔细端详着眼前的这个Scott,帅气的Scott,眼神温柔,嘴角上扬的Scott,情绪写在脸上的Scott,他的爱人变得更开朗了,而Logan得跟上这个进度才行。
  "那么,既然现在是自动飞行模式,我觉得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干。"金刚狼笑着说。

06.
  金刚狼万万没想到的是,Scott选择要看的电影叫..."LOGAN"。
  "你确定?"Logan从来没想到有一天会用这种语气问出这个问题。
  "怎么了?"Scott倒是淡定得很,"你怕什么,前两部我都看过了,第三部还能玩儿出什么花样?我倒挺好奇这一部他们会给你安排个什么样的女主角。"
  事后想想,小队长觉得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习惯性做好计划的Scott其实在一天前就开始准备这场西雅图的周末之旅了。他一直挺想来游览一下这个依山傍水的城市,除了像普通的情侣一样吃饭、约会、看电影之外,他和Logan还可以去海边走走,为此他还在海滩公园租了一天的房子。对于这一切Logan通通被Scott蒙在鼓里,这本来就是个惊喜的计划,况且在生活方面的事情上,Logan也从来不会有什么反对的意见,所以他只要直接溜Logan就好了,Scott觉得这将是一个美好、开心同时也会有一些大汗淋漓的愉快周末——至少在看电影之前他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嗨,我之前预定了你们的VIP厅。"Scott靠在柜台前,冲售票员露出一个整齐的微笑,也让一旁的Logan有点小小的不爽。
  "好的,是Scott Summers先生是吧?"售票员的脸红了红,"啊,还有金刚狼先生,我是你们的粉丝!"
  "谢谢你对我们X战警的支持。"Scott继续温柔地说,"我们是躲开那些媒体和狗仔们来这儿约会的,请不要把这件事传出去。"
  "当然!当然!"售票员激动地说,"可以请你们和我合个影吗?"
  "好的,"Scott继续耐心地回答,"不过在这之前,请先把电影票给我们吧。"
  "啊!抱歉抱歉,我现在就打票..."
  你瞧,Logan的心里有那么一点五味陈杂,或者说的直白一点,吃醋好了。他当然知道斯科特一直都是这样一个随和亲切的人,然而现在,Logan发现自从Scott有了隐形眼镜之后,他的性情变得更加开朗了些。但转念一想,其实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种错觉,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Scott拥有了隐形眼镜之前,Logan可以说是独占了他的这双眼睛,只有他才能得以了解到Scott不被别人所熟悉的一面,但现在,所有人都可以欣赏Scott迷人的眼睛了——这感觉就像是自己收藏的珍宝被公开展览一样。
  Logan知道这种思想既可笑又不正确,Scott是他的爱人,不是他的什么所有物,这种霸占的欲望是不对的,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这种想法,他就是想霸占他的瘦子,告他去啊。
  想归想,老狼还是一如既往地爱着并尊重着Scott的,这种无理的情绪他当然不能表露出来,因此他一直在Scott取电影票的时候沉默着,并乖乖地与售票员合了影。Scott包了情侣场来看以自己为主人公的电影,Logan其实有点尴尬,但Scott却十分兴奋。"我还是第一次体验传说中的3D电影。"
  "我也是。"Logan不仅是第一次看3D电影,其实还是21世纪以来第一次进电影院,他就是这么老古董。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次电影约会还真是颇具意义呢。"你知道这部讲了什么吗?"他问Scott。
  "不知道。"Scott摇了摇头,"我只知道你的电影最近第三部要上映了。之前那家想找我拍电影的公司,叫...20世纪福斯?他们在拍X战警的系列,还想让我客串来着。他们还说,扮演你的演员不干了,这是他最后一部扮演你的电影。"
  "谢天谢地。"Logan说,"他们终于停止拍那些我完全没有印象的故事了,鬼知道那到底有没有发生过。"
  "开始了!"Scott靠在Logan的肩膀上,给自己和他塞了一口爆米花,"咦...Logan,你在这一部里面怎么这么老了?"
  很快小队长就知道为什么了。
  他非常极其以及十分地后悔。
  看完电影Scott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回去要联系教授和Magneto查一查那家什么...20世纪福斯的人!"看完电影出来,Scott咬牙切齿地表示,"他们公司绝对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们一定对变种人有偏见,这是赤裸裸的歧视!"
  "电影里都是假的,Scott。"Logan圈住Scott安慰道,"我现在好好的,教授也好好的,那些情节都不是真的。"
  "Laura,多可爱的女孩子,"Scott继续说,"你怎么可以抛下她就那么走了..."
  "Scott,我承认我也很喜欢那孩子,"Logan无奈地说,"但我现在并没有女儿,好吗?我现在和你在一起。"
  "我们直接去木屋吧,我现在没心情干别的了。"Scott郁闷地说,他看电影的时候好几次泪目,"这该死的电影毁了我们的周末!"
  "木屋?"Logan疑惑地问。
  "我给我们在海滩公园旁边租了一天的房子。"
  "你想得很周到。"老实说,在经过那个噩梦般的电影后,Logan对Scott的举动更加感动了。
  "你来开车。"Scott扔给了Logan摩托车钥匙。

  西雅图的天气很好,蓝天干净又闪亮,阳光温暖又明朗,微风迎面而来,和电影里的世界相差甚远。Scott从摩托车后面跨坐了上来,紧紧抱住了Logan的腰。金刚狼偷笑了一下。
  "Logan。"路上,Scott轻轻地叫着金刚狼的名字。
  "怎么了,Scott?"
  "It's OK."(没关系。)小队长突然说。
  "什么?"
  "It's OK if sometimes you think that you own me and I'm yours."(如果有时候你觉得你拥有我,我属于你的话,那没关系。)虽然有点羞于承认,但Scott还是挺吃"霸道老狼爱上我"这一套的。
果然,Scott知道金刚狼的心思。
  他当然知道了。
  "你知道吗,瘦子。"Logan一边驰骋着摩托,一边大声对他说,"所有事情最终都会走向消亡。但这并不是我们不去抗争的理由。"
  "别他妈地再为电影的剧情烦恼了,"他继续说,"如果我们所有人注定要牺牲,那么在牺牲之前,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机会,时间只有一个方向没错,但时间的长度是无限的,到达终点之前我们还可以绕很多弯子。就算我们明天就会死,那今天我们还有机会把明天的死期变成后天。但有一件事,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不会改变。"
  "那就是金刚狼爱镭射眼这件事。"
  Scott靠着Logan宽厚的背会心一笑。
  "我也爱你,Logan。"
【完】

评论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