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如斯

漫威短篇漫画整理:《美国队长:白》

卖菠萝的凤梨姬:

因为之前的漫画整理全部被吞掉了所以重发。


希望大家能够对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向大家安利漫威的漫画是我做这个整理的初心。如果画风还算好看的(我个人看的下去的)我会在后面附上链接,希望大家能去尝试一下漫画~漫画的粮真的很多很多!






1、开场是队长和巴基偷偷从军队里溜出来看美国队长的电影,队长付钱买的票。(漫画设定中,罗杰斯担任美国队长的同时,也是军队里的一个普通的二等兵——还特别不讨长官喜欢的那种,上司喊他傻大个。巴基是孤儿,留在军营里充当吉祥物。)


 


电影介绍:男人都想成为他,女人都想约会他。自由哨兵!总有一天他会狠狠地踢中希特勒的裤子!美国队长!


 


James:我跟你说,Steve。这个队长哥们可不一般。等我们参战,他一定会为大家打赢这一仗的!


Steve:我相信他不会单干的,James。


路人:你俩声音能小点么?


James:啊,闭嘴吧,哥们。


 


2、看完电影后,队长和巴基开车回营地。


 


James:每个人都被派出去了,我要怎么办?就死守在希格威尔区?


Steve:你知道的,James,战争并不像你电影里看到的那样——


James:(打断)是啊,这些话我都听过啦。听着,我挺讨厌你叫我“James”的,听上去好像谁家老爸一样。


Steve:好吧。那你想我叫你什么?


 


3、然后他们就被中士抓了个正着。


 


中士:你他妈地跟你的小女朋友去哪儿了?


James:看电影,中士,我告诉过你。


中士:对于你,我只想问一件事,Rogers。德国人付了你多少钱才把你留在了我们这边?现在,滚出去吧。


然后队长开着车碾过了中士的脚。


 


4、晚上,巴基来找队长,正好撞见队长在换星条服。


 


James:嘿,Steve,我——呃。


 


然后巴基连滚带爬跑了出去,撞上了一堆轮胎狠狠地摔了一跤。


 


James:哦天啊,哦天啊,哦天啊。嗷!


 


换好了制服的队长追了出去。


 


Steve:让我拉你起来吧。


James:我发誓我不会说出去的!我发誓!


Steve:我知道你不会的。


James:你…..你没生气?


Steve:你是个诚实的人,James,我信任你。


James:真的吗?那就训练我吧。让我成为你的搭档。我保证会听你的话的。只要…..你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别人都走了…….


  (解释一下:这里的巴基是在军营长大的孤儿,一直是作为军营吉祥物待在营地,此时只有十五岁,所以军队里的人都不同意让他上战场。)


    Steve:(大概是犹豫了三秒)好吧。


 


5、队长向上级汇报了这件事,在等待批示的过程中开始训练巴基。巴基学得非常快。


巴基在格斗训练中输给了队长。


 


James:嘿,这不公平!


Steve:这话留着跟那些用格鲁手枪指着你脑袋的纳粹混蛋说去吧。


 


然后巴基终于在训练中赢了队长。


 


6、上级的指示来了。总统十分赞成美国队长的小跟班的主意,还送来了小助手的制服。


James:你想见我?有事吗?


Steve:上头的命令来了。


James:(震惊又委屈)你准备自己走不带上我?


Steve:我有一件礼物送给你。(把制服递给巴基)


James:真好。


James:(扭过头)你得到外面去等一分钟!


 


队长站在帐篷外一脸地不爽。


   


Steve:这是我的帐篷,你知道的吧。


James:闭嘴,我尽量快一点啦。


James:说起来,我一直在想我们俩的名字问题。


Steve:我们还有名字问题?


James:嗯,他们可不叫你“美国Steve”啊。


Steve:没错,那你的方案是?


James:是这样,你知道我的全名是“James Buchanan Barnes”吧。


Steve:知道啊,只要我仔细想想的话….


James:有趣,不过我打赌你肯定不知道那个Buchanan不仅是个美国总统,也是个杂技演员。


Steve:我以为你说的是Taft。


James:Taft是那个胖子。


(注:Buchanan James,美国第15任总统。Taft William Howard,第27届总统)


Steve:那么你是要人家喊你Buchanan?我不确定美国队长和Buchanan会好听啊。


   


巴基换好了衣服,从帐篷里出来。


   


Bucky:美国队长和Bucky。


 


7、第二天晚上,队长和巴基就开始出任务。由于巴基的疏忽,反派引爆了炸弹,队长冲过去用护住巴基,在盾牌的掩护下两人毫发无损。


 


Bucky:我不知道他们这里也庆祝七月四日国庆节呢。


Steve:(伸手,冷淡地说)站起来。


Bucky:(皱眉)你怎么回事,好人才刚刚取得胜利呢。


Steve:(依旧板着脸)一次疏忽。只要一次,就足够了。你早晚害死自己。我和你说过这和电影里不一样。


Bucky:(低下头)遵命,长官。


 


8、1941年,队长和巴基协同弗瑞带领的咆哮突击队出任务,在大西洋中部遭到敌人攻击飞机爆炸,队长掉进深海。


   


Bucky:队长!队长!你在哪儿?!


Fury:少年,少年!淡定!你得留着力气一会才能…..


Fury:Bucky,我肯定队长没事,飞机坠毁了——到处都是残片,也许他就在——


Bucky:不!飞机被击中的时候我们还在一起的!我就在他旁边!他伸出手——


Fury:你要明白,这可是片汪洋大海,他有可能漂到任何地方——你绝对没法找到——   


巴基不听,一下子扎进了水中。


   


Fury:哦,看在老天爷的份上!


  


巴基潜入深海找到了队长,奋力把他往上拉,却因为队长的盾牌太沉而不得不抽出小刀割断固定带,让盾牌沉入深海。


队长浮出水面,瞬间原地满血复活。


    


Steve:我们做到了!


Bucky:我就知道你沉到哪儿去了,我就知道。


Fury:啧啧啧,看着小子逮住了啥。刷层油烤一烤就能当晚饭,不过要是再肥一点就好了。   


Steve:(脸色阴沉)看到你我也很高兴,Fury。


Steve:(瞟了一眼身后的巴基,嘴角上扬)谢了,搭档。


Bucky:别客气。换了你,你也会拼了老命来救我的。


Fury:(咬牙切齿)我说你们这对恩爱夫妻跳完胜利之舞了没——容我提醒你俩一句,我们还泡在大西洋里呢——也不知道离陆地有多远,而且我很确定这片水域里有鲨鱼。


Steve:(瞬间进入状态)那么我们就开工吧我们可以用那块残片的一部分当浮板,运气好的话,潮汐马上就能把我们带上陆地——(习惯性地去摸盾牌)我的盾牌呢?


Bucky:(迅速远离队长,低着头,满脸地自责)太重了。我也是被逼无奈。你快要淹死了。所以我只好…..


    


周围的气氛变得诡异起来。咆哮突击队的队员神情凝重。


    


Dugan:你刚才说有鲨鱼吗,中士?


Fury:(凶巴巴地)闭嘴吧,海象!


    


 队长到巴基身边抱住他,摸了摸他的头。


Steve:你做得对。


 


8、一行人到达了陆地,在海滩边生火扎营休息。巴基和小伙伴讨论起队长的盾牌。


Bucky:那是总统赠与的礼物。他们说这还是Howard Stark亲手设计的,世上只此一件,可我……


Reb:你还见过总统?


Bucky:我?没有,我不过是区区小跟班,至少,目前还是……


Steve:你打算退出吗?


Bucky:怎么可能!不过我以为…….


Steve:(打断)打个盹吧,明早我需要一个机警的搭档。


 


清晨,他们一大早就准备出发,却被一座大山拦住去路。队长提议翻过去。弗瑞嘲讽说除非有盾否则不可能,然后,纳摩从水中出现,将队长的盾还给了他。众人好不容易爬到山顶,却发现等待他们的是纳粹的枪口。队长一行人被俘虏。


 


此处队长内心独白:被活捉,这事我不太习惯。更糟的是,你也在。


BuckyBarnes。身陷险境。


无法容忍。


可是……你对我的信任…..绝不动摇。


   


Bucky:你有对策吗——我干嘛要问呢,你总有对策。


Steve:正在想呢。


Bucky:看吧……你总有对策。


 


然后队长的对策就是趁他们不注意偷袭。双方一阵乱七八糟的对打之后,队长一方赢得了胜利,队长他们扒下敌人的衣服伪装成纳粹,然后顺利脱身。


 


10、1941年冬,红骷髅来到了巴黎,带领纳粹占领了法国。队长与咆哮突击队前往法国支援。在暗杀红骷髅任务的过程中,队长中了埋伏被法国反纳粹地下组织的成员抓住,于是队长、弗瑞和一群人在漂亮的法国妞Marilyn的带领下一起回到了秘密基地。


法国妞把队长邀进小黑屋,说要帮他修理盾牌,巴基和小伙伴躲在门外偷看。


  


Bucky:嘘,队长这会正水深火热着呢。


巴基在外面一不小心发出了动静,被队长发现了。


  


Steve:谁在外面?!


Bucky:他们追来了!快跑啊,Reb!


Bucky:队长……..我可以解释…..那啥……


Steve:James。


 


11、队长开门的时候用力过猛撞上了巴基,把巴基撞伤了。




Steve:你眼睛怎么样了?


Bucky:(颓废)你干嘛这么做?


Steve:(尴尬)我不是故意的,Bucky,门打开了,然后…….


Bucky:你叫我“James”(巴基之前有提到不喜欢队长这么喊他),在众目睽睽之下,Reb已经开始怀疑他对我到底了解多少。你以前很信任我的。是因为我弄丢了你的盾牌吗?


Steve:(握着拳头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我犯了个错误,仅此而已。你应该比谁都清楚脱掉这身制服的话….我也是个会犯错的凡人。好啦,我们走吧,快戴上面具,面具会遮掉大部分淤青的。


Bucky:(低着头一脸不情愿的样子)你以前很信任我的……


 


12、行动前夕,巴基突然消失,队长赶忙询问Reb,Reb说巴基让他发誓说不告诉队长,


他告诉队长巴基说要去追踪红骷髅。队长听罢一路飞奔到艾菲尔塔下的骷髅营,与敌军一番恶战。


 


队长内心独白:当我在巴黎一路狂奔,直取埃菲尔铁塔下的骷髅营地时,心里的任务非常明确…..我不能失去你……


一切从来都无关黑白、正邪、乃至命令。


我不能失去你。


 


红骷髅将巴基绑架到埃菲尔铁塔塔顶,试图利用巴基威胁队长——是救巴基还是救巴黎。


巴基大喊让队长不要管他。


 


Bucky:队长会亲手掐死你的。


Red Skull:我渴望见证你的死亡,小崽子。但从我们之前交手的经历中我明白了——队长有个——你们美国佬怎么说来着——“软肋”,就是你。今晚我要朝着这个软肋开一枪,好结束这场战争。


Steve:我这就来抓你,骷髅。


   


队长骑着个哈雷就沿着艾菲尔塔往上冲,到了塔顶扔掉哈雷就把红骷髅一顿胖揍——揍得牙都掉了好几颗。然后就把红骷髅扔了下去,点燃了他身上的炸弹把他炸飞了。


拯救了巴黎和巴基的队长抱着巴基从埃菲尔塔一跃而下。


    


Steve:我抓住你了,Bucky。你救了我——可谁来救你?!你在搞什么?孤身一人来单挑骷髅?!


Bucky:真的假的?!你要现在跟我吵架吗?我上天堂之前听到的临别之言就是你的怒吼?


Steve:你不会死的。有我看着就不会。




弗瑞就用从马戏团那里拿来的大帐篷布接住了他们俩。


 


13、巴黎安全了,到了分离的时刻。


队长亲了Marilyn。


 


最后的结局是队长骑着哈雷载着巴基两个人一起开心地回家。


 


Bucky:那么…..你亲她了?


Steve:谁?


Bucky:谁?还有谁?你在巴黎市中心,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身边还有个疯狂迷恋你的法国洋娃娃,结果…..


Steve:(突然加油门,笑)是的。


Bucky:等等,什么?然后….?


Steve:你问了,我也回答了,绅士不该讨论这种问题。


Bucky:噢噢噢….快说啦!


 


 


你以为就这样结束了吗?


怎么可能。


接下来…..


做好准备了吗?


没做好准备就不要向下拖了。


你真的要看吗?


 


 


 


 


 


 


 


 


 


 


 


好吧。


我警告过你了。


 


其实这一切全是队长的回忆。七十年后,队长来到阿灵顿公墓,看到了自己和巴基的雕像。“这个不对。”队长挥手扔出盾牌,砸碎了巴基身边的美国队长雕像。面对弗瑞“你他妈是不是疯了,纳税人交了一大笔税才建起了那个雕像,你不可以——”的怒吼,队长扔下一句“记我账上。”就骑上哈雷潇洒地离开了公墓。


 


 


 


 


附:


《美国队长:白》美国队长全部内心独白。连起来就是一封写给巴基的情书。


你当时还只是个孩子。我是说,我也没比你大多像许多…….六七岁吧——但也足够我把你当小孩子看了。


我们当时都在基层——维吉尼亚州里海营,每个人都盼望着被派去海外,不过有的人心情更加迫切……..


 


我本该更小心一点的。


灭掉灯。


确认帐篷已经扣上。


上头要不高兴了。


那是我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我从没告诉过你,直到现在我也没搞懂我为什么会同意。也许是因为我正为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我的秘密身份而烦心,而你给了我一条解脱的渠道。或许也可能是因为不久前我自己也只是一棵98磅重的豆芽菜,一心只想参战为国效力。


所以我和头儿谈了一下,趁着他们把这事报上去看看上头反响的时候…..我开始训练你了。很严格,连续好几周。我知道我们随时都会被派上战场。


我得说,我布置的任务,你都能完成。


我居然把个孩子带上战场,我肯定是疯了。


可我没有停止对你的训练,同时也在等待上头的指示……..然后,突然之间,指示来了。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刻你脸上的表情……


 


结果美国队长很喜欢美国队长和他的少年跟班这个主意,他觉得这样能激励更多的年轻人高中毕业就去参军。


于是就这么定了。


好像第二天晚上我们就开始了第一次任务——空降到敌人后方。


也许第一次任务的那晚我对你太严苛了……也或许我对你还不够严格…….那样也许你会活下来,Bucky。


 


那是1941年9月,在我被认定死亡——沉入冰海的四年前。


我醒来之后他们告诉我,是生命射线的某些特质帮助我活了下来。可在那一夜,当我坠入大西洋中部的时候,我以为自己大限将至。幸亏有你,Bucky。


Fury和他的咆哮突击队负责这次行动,我们被什么打中了,然后飞机像纸糊的一样散了架。先是火球,然后海水。


总之我知道Fury只会罩着自己的手下,他就是这么个人。


大洋深处,光线愈发昏暗。可我并不觉得孤单,因为我知道你就在那里,就在某处。


但没人理解这件事,或者说没有人能理解在战争的磨砺中你会收获长久地友谊,与最意外的人结为良伴。比如说一个布鲁克林来的4F体格弱鸡与一个维吉尼亚军营长大的孤儿。


美国队长和Bucky。


 


当我们失去某人……我们往往会为了纪念他们而留下某样东西而作为念想。


对别人毫无意义的东西。


走得不准的手表,比一毛硬币大不了多少的石头,我们一起看过并说好要还掉的一本书。


我对此也略有理解,关于人们会怎样长久地固守着某种念想,虽然明明早就该……我们对这些东西产生了依恋之情……..即使我们应当依恋的是失去的那个人。


他们的希望和梦想由我们来继承。


至少我现在应该这么想,这就是我应该为你做的事。


Fury可以拿我开涮。当我们与家乡相隔千里…..却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我们都需要一件念想。


我们必须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希望。


 


就像我说的…..意想不到。


真是高潮迭起。你故意这么说,只是为了博我一笑。虽然那一刻我们居于劣势,可是我知道你会守护在我身后,Bucky,所以我有一种顶顶奇怪的预感。


我们正希望敌人会在这里出现。


 


被活捉,这事我不太习惯。更糟的是,你也在。


Bucky Barnes。身陷险境。


无法容忍。


可是……你对我的信任…..绝不动摇。


 


1941年12月,我们被困在法国某地的敌后区。


那时候情况不同,德国占领了法国。那些纳粹是大家闻所未闻的,我猜那就是我们需要超级士兵计划的原因——新型英雄对抗新型敌人。


我担心你和Fury还有咆哮突击队没法生还,这不是理所当然吗?他们很野蛮、凶残。我迫不及待地想发出讯号开始攻击。


 


三次。我连续三次去征兵处。只换来一句我连进那扇门的资格都没有。我一生受尽欺辱,在小巷里被痛殴,还被人塞进垃圾桶里。连山姆大叔都不信任我。“皮包骨头Steve”被认定为“4F”——身体不合格。


那会你还不认识我,James。不过,用你自己的方式,你已经在了解我了。


我满腔怒火,因为世事是如此的不公。对我来说,要理解这件事并没有什么难的,你成为孤儿,遭人遗弃。你同意成为“军营吉祥物”,只是希望并祈祷他们会对你网开一面让你参战。


比起我同意当小白鼠去参加一个本该害死我的实验,这计划的糟糕程度也不遑多让?


跟我生还而你却牺牲了,这事在我内心引发的愧疚相比,又如何呢?你闯入我的帐篷撞见我换星条制服的那天晚上……..你脸上的表情不是“惊讶”或者“恐惧”,而是


“机会来了。”


一辈子被人告诫退后的你终于得到了一次挺身而出的机会。


 


别误会,敌人都是禽兽,你若与他们一样不择手段,迟早也会丧失人性。


 


1941年冬


红骷髅来到巴黎。如果我们当时阻止了他…….我就不会失去这长达一生的时光…….而你也不会丧命,Bucky…….


…….如果………


 


在那时,关于骷髅的军事情报少得可怜,希望希特勒使用纳粹版的超级士兵计划进行了实验。这事让我恶心,想想看,我们的头儿对你我寄予厚望——而德国人却任用了这个怪物鼓舞士气。过去我们总认为世界非黑即白,就像新闻报道和大部分电影影片里的一样。那个年代比较简单不是么?


无疑纳粹是邪恶的,即便是刚刚参战,我们也知道在这件事上己方才是正义的。我们不远万里来解放法国,来帮他们打败纳粹渣滓。记得吗?在西部片里,我们都头戴白帽。


 


黑与白。


咱们意见一致,英雄所见略同。对吗,Bucky?在这个问题上,我的搭档总是很可靠。


如今你不在了……失去了你的支持…….我的人生将何去何从?


 


这是个错误,我本来希望….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希望什么。现在回想起来,我不知道自己当时的愤怒是冲着你还是冲着自己当时的反应。你那会在想什么?


 


全体。这才是我们来法国的原因。不是为了给我最好的哥们一个青皮蛋,而是为了把希特勒三振出局。


 


当我在巴黎一路狂奔,直取埃菲尔铁塔下的骷髅营地时,心里的任务非常明确…..我不能失去你……


一切从来都无关黑白、正邪、乃至命令。


我不能失去你。


 


战争结束了,我们埋葬了逝者。我们意气风发继续生活——就像一站的时候那样——


发誓这会是我们的最后一次战争。


可史实并非如此。


 


现在我知道二战的结局,虽然当时我正沉眠于冰海。第三帝国、原子弹、以无数性命为代价。


 


可是在巴黎那宿命之夜——对我来说唯一重要的就是救你,Bucky。


保证你的安全,James。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我在整场战争中唯一想做的事情。我希望你能理解为什么你的死亡将永远是我最大的失败。


我用尽全身力气向他挥拳,超级士兵的全身力气。过了几十年我还记得拳头击碎他蠢钝脑瓜的触感。说实话,我本希望那一拳就能结果了他。


但是……..邪恶从不会轻易消亡。


 


 


我投身于战场,穿上这身制服——就是为了阻止红骷髅这样的人。仅凭一人之力——或许那个人就是我,就能改变大局,这种想法太天真了吗?


或者说,这就是我将世界上最伟大国家的国旗披在身上的原因?因为不论成败,如果我们不为弱者而战——那么谁还会呢?


 


1941年元旦前夕。


Bucky。


你说的很对,我就是个(gay)……..呃,从没亲过女孩子。


我当时想到了《乱世佳人》里克拉克.盖博亲斯嘉丽.奥哈拉……


接下来的事情就水到渠成了……


 


战争又持续了四年,这只是我们无数冒险中的一段。


我和Fury……呃,这么说吧,幸亏我们是同一阵营的。


听说Nick安然返乡,我非常高兴……


我想你,哥们。


 


阿灵顿国家公墓,我被人从冰块里救出一个月后。


 


对不起,James。


我希望我们能够起死回生。


也许有一天我们能够做到。


我现在生活在未来,就像二战时期时卖的漫画书里的一样,有会飞的汽车什么的。你不是说过,在这里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吗?


Bucky,如今你已不在…..而我仅剩的是一些回忆,关于某个一心想赢得战争的青年……..




《美国队长:白》漫画链接


 





评论

热度(3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